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类精品实验课程建设项目协调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0-07-05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由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和教务处共同举办的“经管类精品实验课程建设项目协调会”在行政楼405会议室召开。史建平副校长及教务处、教学技术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各项目主持人,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秦熠群主持,史建平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史建平副校长强调了协调会的召开,对加强主管部门与各项目团队的沟通,促进项目进展中问题的解决,保证项目的圆满结项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还从学校实验室建设和精品实验课程建设两个层面,对实验教学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总结和展望,并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强实验实践教学的建设力度,根据具体情况和需求进一步完善实验教学环境和相关管理机制,为教师提供一个良好的实验教学和研究平台。


史建平副校长讲话

会上,项目主持人分别汇报了项目的开展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经过一个学期的建设,多数项目的大量建设工作已经完成,并在教材编写、实验指导书和多媒体课件制作、实验项目和教学案例开发以及课程录像及自编软件等方面取得了相当丰富的成果。同时,各项目主持人也从实验教学软件购买、升级,以及硬件条件完善和网络课程建设等方面,对学校实验教学的建设提出了建议和建议。


项目主持人汇报情况

项目汇报结束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发言。教学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李海平针对项目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逐一作了回复。他表示中心将全力支持各项精品实验课程的建设,在软硬件环境改善及技术支持服务等方面为各位教师搭建良好的平台,也希望各位教师遇到问题主动与中心联系,加强平时的沟通和交流;教务处副处长苗月新肯定了各项目到目前所取得的成果,并结合我校实验教学的现状,从实验课程建设、实验教学改革和经费问题等几个方面做了分析;教务处杨金观处长作了会议总结,他对汇报的各实验课程进行了分类总结,并结合我校人才培养目标从实验课程体系建设、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教学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对实验教学建设进行了规划。杨处长表示,教务处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从实验课程教改立项、教学经费支持等方面加大对实验教学的支持、鼓励力度。
   最后,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各项目教师进行了Blackboard教学平台应用培训。
   通过此次会议,项目管理部门与各项目主持教师对项目前期建设经验和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为项目后续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项目主管部门将与实验教师一起积极探索新模式,发挥特色学科建设优势,使我校实验教学得到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