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营销风险管理》课程信息化改造”项目第三期培训班闭幕

发布时间:2010-08-28浏览次数:

8月18、19日,我校“《营销风险管理》课程信息化改造”项目第三期培训班在学术会堂702顺利实施。南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近30所高校教师代表参加了培训。教务处林光彬副处长主持了开幕式,教育部教学评估中心周爱军处长、高等教育出版社经济管理分社张冬梅社长、教务处苗月新副处长、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秦熠群主任和商学院葛建新副院长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主席台

周爱军处长指出,信息技术改造课程是教育部教育教学改革与质量工程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升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作为教育部首批课程信息化改造项目,中央财经大学《营销风险管理》课程信息化改造的顺利实施,对引领、带动相关课程的改革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苗月新副处长指出,《营销风险管理》是一门实用、实践性很强的课程,运用信息化进行课程改造加强了学习实践、体现了课程特色、提高了教学效率,与大学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的精神相切合。张冬梅社长对教材出版与合作的诸多事项做了介绍。秦熠群主任简述了我校实验室支持课程信息化改革的措施和经验。葛建新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参加培训的嘉宾和老师致欢迎辞。

     随后,为期两天的培训活动围绕《营销风险管理》课程内容、教学实验软件操作等内容展开。18日上午,商学院张云起教授对《营销风险管理》授课内容及结构做了介绍。在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张云起教授结合案例详细演示了“营销风险管理教学实验软件”的具体操作,并就教学软件升级内容作了讲解;19日下午,各项目参与院校分试点院校和非试点院校对项目进展情况做了交流和讨论,提出了问题,讨论了对策,分享了经验。在总结会上,非试点院校积极响应、纷纷表示期望即刻加入到课程改革试点行列。

张云起教授在授课

最后,张云起教授对项目下一步实施计划、结题验收、推广与发展等问题做了安排和部署。与会老师对项目负责人有效的组织、学校热情细致的服务纷纷表达了感激之情。

此次是我校“《营销风险管理》课程信息化改造”项目的第三次交流活动。此次培训班汇集了项目进展情况,总结了项目进行过程中的经验与不足,明确了下一步行动计划,保障了“使用信息技术工具改造课程”项目的顺利实施,对高等教育课程建设与教育信息化改革具有示范意义。

背景资料:2009年1月,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批准“使用信息技术工具改造课程”立项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09〕1号),我校商学院张云起教授负责的“《营销风险管理》课程信息化改造升级研发”项目获得批准,并获教育部资助40万元,用于课程的研发与试点工作。这是教育部首批课程信息化改造项目,全国共批准18门课程。两年来,以我校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共联系了22所高校作为试点合作单位,共同推进了《营销风险管理》课程的现代信息技术和工具的应用,探索了《营销风险管理》课程的教学模式、内容和方法改革。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