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教学技术服务中心组织实验室消防疏散演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

为提高师生使用实验室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师生的应急逃生技能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在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教学技术服务中心于2018年11月28日下午在实验室密集的沙河校区学院6号楼组织开展了一次实验室消防疏散演习。上实验课的师生和教学技术服务中心实验室工作人员,以及保卫处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合计34人参加了本次演习。

来自保卫处的齐景坤老师担任本次演习的现场总指挥,演习开始前,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以及消防安全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特别是针对在实验室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和处理方法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接着对本次的演习活动进行了布置。

普及消防知识

伴随火灾报警信号的响起,演习正式开始。实验室工作人员各就各位,保证各楼层、各个疏散通道的畅通并对疏散人员进行指引。所有学生立即停止一切活动,在任课老师的引导下从就近安全出口疏散,俯身低姿迅速通过楼道并沿楼梯右侧有序疏散。报警器连接到保卫处,保卫处接报警信号后,立即启动相关应急方案。学院6号楼的值班保安立即开启应急逃生门,通知消防中控室值班员启动应急广播和消防自动灭火系统,安排微型消防站特勤队赶赴现场。一会儿工夫,三名消防配置着装的特勤消防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消防支援。演习总指挥向保卫处及学校相关部门汇报险情,组织大家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进行应战。学生安全撤离后,实验室工作负责人组织学生集结整队、统计人数,统一向演习组报告情况,现场总指挥在演习结束后对本次演习进行了点评。

演习中疏散逃生及保卫人员进行支援

演习点评

教学技术服务中心高度重视此次消防演习,实验室工作人员悉数到位,与包括保卫处在内的各部门人员协调配合,共同努力,使得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安全保障到位。参加演习师生情绪饱满,积极认真,遵守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使得整个演习圆满完成任务。通过此次消防演习,不仅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增加了应对日常生活中出现的消防安全问题的实际经验,使大家受益匪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