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林木在第三届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日,第三届“智享杯”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决赛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经过一天的比赛,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副教授林木设计的《重复博弈与合作进化的MATLAB竞赛实验——财经专业数学建模通识课随堂实验教学案例》获经济组三等奖。

在决赛中,林木介绍了该实验案例的定位和特点,作为两课时的随堂实验,选题兼顾非合作博弈与合作博弈两类典型的博弈类型,要求每组学生设计博弈策略,分别提交子程序、全班汇总运行的方式进行循环PK,其趣味性和挑战性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随后林木详细展示了实验案例的教学过程和实验结果并进行了解读,总结了包含该实验案例在内的财经专业数学建模通识课教学取得的累累硕果。该实验案例展示了我校财经专业基础实验教学水平,其独特性和教学取得的效果获得了专家评委和现场观众的肯定。

教学技术服务中心参与了本次实验案例大赛的支持和服务工作,协助教师完善案例素材和PPT展示,进行了多次模拟陈述,完成了本次大赛的支持和保障工作。

参加此次大赛有来自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安徽大学等31所高校的实验案例63个,经过专家匿名初审,经济组13个和管理组19个案例共32个案例入围决赛,通过现场决赛每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