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量化投资实操培训通知

发布时间:2013-07-13浏览次数:

量化投资是借助现代统计学、数学的方法,从海量历史数据中寻找能够带来超额收益的多种“大概率”策略,并按照这些策略所构建的数量化模型来指导投资,力求取得稳定、可持续的超额回报。量化投资在国外发展已有30多年的历史,在中国近年来发展迅速,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对量化投资人才的需求也非常迫切。

 

为促进我校师生对量化投资实际业务的了解,更好地在这一新兴领域开展教学和研究,中央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定于7月27日举办第一期量化投资实操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具备多年量化投资实战经验的深圳市国泰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资深金融工程师,围绕量化投资策略开发主题展开量化投资基础理论与实战案例的分享。

一、培训对象:我校师生,教师优先。

二、培训时间:2013年7月27日(周六)上午9:00~11:30。

三、培训地点:学院南路校区实验楼404

四、培训内容如下:

第一讲iquant量化投资策略研究系统介绍

1.基于iquant量化投资策略研究流程

2.Iquant平台介绍

第二讲  量化投资策略开发实例分享

1.股指期货趋势交易策略;

2.基于高频数据下商品期货统计套利策略;

 

本次培训不收费,因实验室座位有限,请参加培训的师生提前发邮件至该Email地址已收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您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JavaScript。邮箱报名参加,额满为止。

 

2013年7月11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