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暑假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

各学院实验室:

为了做好2018年暑假期间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现就实验室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实验室负责人须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观念。在放假前,应组织人员对本单位的实验室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切实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实验室财产和师生的安全。

二、加强用电安全管理,暑假期间无实验任务的实验室所有仪器设备必须切断电源,不能断电的要安排值班人员进行监控。实验室门窗也要确保关闭并做好防盗措施。

三、暑假期间尽量不使用实验室开展工作。若特殊情况需要,部分实验室暑假仍需使用的,实验室负责人要安排好实验室使用和管理的各项工作,明确安全责任人,根据“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对使用人员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在使用过程中要做好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记录和实验室安全记录。

四、需要在暑期施工的实验室需要注意施工安全。实验室负责人要做好施工监管工作,保证人员安全,及时断电锁门,注意防火防盗。

特此通知。

教学技术服务中心

2018年7月5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