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智慧校园建设中心组织2024年春季学期学院南路校区实验室消防疏散演习

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

为增强广大师生及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消防常识、培养自救逃生技能,创造安全和谐的实验教学环境,4月12日,智慧校园建设中心联合学校保卫处在学院南路校区实验楼组织了一次实验室消防疏散演习活动。为确保演习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并取得实效,实验中心高度重视,从演习内容、疏散路线、师生动员、内部培训、安全措施等多方面着手,精心策划,周密部署。

上午10点半,消防疏散救援演习正式开始。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实验室工作人员迅速就位相关实验室,按照“安全第一、就近逃生”的疏散原则,引导楼内师生沿应急疏散安全路线快速撤离,等待救援力量赶往现场。

此次演习通过模拟真实火灾场景,让参与的师生感受到了火灾逃生的紧迫性。保卫处和消防人员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备,并讲解了火场自救和互救技巧。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消防演习,更是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课。智慧校园建设中心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将安全教育作为学生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样的实战演习,希望能够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师生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


  演习结束后,保卫处副处长范维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点评,本次演习检验了实验室应急联动机制和师生的自救自护意识,希望通过这次演习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努力提升师生救援处置能力,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智慧校园建设中心将时刻敲响消防警钟,为确保校内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创造良好环境。


                                 

撰稿人:任敏

审核人:杨如冰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