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实验课教师王辉教授获评2023年金融实验教学“智盛奖” 全国高校优秀实验教师

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

20231118-19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的第二十四届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暨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在湖北武汉召开。我校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叶新恩研究员和实验课教师王辉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举行了“全国高校优秀金融实验教师”表彰颁奖仪式,王辉教授获评2023年金融实验教学“智盛奖”全国高校优秀实验教师。

王辉教授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金融工程专业负责人,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负责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金融安全工程教师团队骨干成员,首批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北京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北京市青年英才,中央财经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2021年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和二等奖主要完成人。从教16年来,她始终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坚守教学一线,以教改为引擎,坚持科研反哺,积极探索金融实验教学创新;坚定育人导向,多维度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潜心建设两性一度实验课程;坚持跨校协同,校企合作,积极推动实验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她主讲实验课程3门,涵盖本硕博三个层次,均为全校同类课程首开实验课,其中《金融数值计算》本科实验课程已连续开设15年,选课人数近700人,先后入选校级精品实验课程和校级一流线下课程;《实证金融与统计软件应用》专硕实验课程和《金融实证研究》博士实验课已连续开设10年,选课人数近1500人,分别获评校级优质课程和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实验教学能力和效果受到同行和学生一致好评。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每年在全国范围开展一次实验教学优秀教师评选(金融专业方向共10名),以表彰长期承担经济与管理类专业实验教学和金融专业实验教学任务并取得显著教学成果的一线教师。截至目前,我校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共有宋斌教授、张学勇教授、孙健教授、陈颖教授和王辉教授五位教师获此奖项,展现了我校经济与管理类实验教学的水平,也是对所有始终坚持在实验教学一线教师的高度认可,我校将持续加强实验教学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实验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实验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