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智慧校园建设中心组织学院南路校区实验室消防疏散演习

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大家的应急逃生技能,提升实验中心安全应急工作的处置能力,2023年10月31日下午,智慧校园建设中心联合保卫处在学院南路实验楼开展了一场实验室消防疏散演习活动。

演习在当天下午2时40分正式开始。随着警报响起,实验中心工作人员迅速到达实验楼四层和五层有课的实验室,组织上课师生按疏散图指示,从最近的楼梯口快速有序地以俯身低姿、手捂口鼻沿路线右侧撤离到实验楼前集结点。到达集结点后,各实验室进行了人数统计清点,确保人员齐全。与此同时,保卫处派出的消防队员也及时赶到现场进行处置。演习结束后,由保卫处副处长李鑫对此次演习进行了点评,李鑫老师指出这次实验室消防疏散演习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师生反应迅速,撤离有序,同时还强调了火灾发生时,在消防疏散过程中需要牢记的要点。

此次演习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扎实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北京市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规定》以及学校的相关文件,由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领导和部署,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保卫处、校医院等相关部门配合智慧校园建设中心具体进行的一次演习活动。

通过这次演习,极大地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提升了实验中心的在应急工作中的组织协调能力,为实验室各种应急安全工作积累了工作经验。

(撰稿人:刘文臣)

智慧校园建设中心

2023.11.1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