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实验室已就位,静候你归来

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

      新学期如期而至,大家久别的实验室终于全面重启!

      在过去的春季学期和暑假,实验中心为开展网上实验教学的师生提供了实验平台、实验软件和数据终端,并提供远程技术支持;还积极推进实验软件开放,方便师生在校外使用实验室资源,并安排线上答疑和技术支持工作。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教学科研,实验室升级工作一直在进行:

 

MATLAB升级到 2020a版(全模块)

(点击蓝字查看)

SPSS Statistics升级到26.0版

EViews升级到11.0版

Wind数据终端续约

部署信息安全云实验系统

部署智能工程计量与计价课程实验软件

购置64导事件相关电位实验设备(脑电仪)

      新软件和新设备的加入,进一步完善了师生的实验教学和科研条件。开学前,全体实验室工作人员提前返校,按照“积极、稳妥、循序、安全”原则,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新学期实验教学准备工作。实验室技术人员对全部教学实验室的教师机、网络和多媒体设备以及2000余台学生计算机等软硬件设备进行了逐一检测和维护。

      与以往开学不同,除了常规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和软硬件维护之外,还加强了实验室通风设施、环境卫生、防疫消杀用品等方面的检查和查漏补缺,后勤集团和昌欣物业公司分别对两校区的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清洁和消毒。实验中心还制定了周密的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方案,加大防疫宣传,落实人员责任,明确防控流程,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利用技术做好线上线下教学随时切换的准备,全力保障秋季学期实验教学活动正常开展以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新学期,新挑战,这个特殊的学期,愿老师和同学们在实验室工作和学习愉快!平安健康!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