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实验中心开展应急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

为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的应急逃生技能以及在使用实验室期间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在保卫处及后勤集团的支持下,实验中心于20191220日上午在学院南路校区实验楼组织师生开展了一次应急消防疏散演练。

上午9时,消防警报在整个实验楼响起,实验室工作人员迅速引导上课的老师和学生俯首低姿、紧张有序地从临近楼梯快速集结到实验楼指定地点。与此同时保卫处及后勤集团安排消防处置人员也各自就位应对。在集结地点,各个班级清点好人数,随后大钟寺派出所李警官对这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发言,总结此次演练的情况,指出演练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为做好这次应急消防疏散演练,实验中心提前与保卫处沟通方案,选定合适的演练时间,并且在内部进行了培训,熟悉疏散路线,强调提示师生的注意事项,实验室工作人员每人负责一间实验室师生的疏散,大家协调配合,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本次的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同时也有效地检验了我们平时消防教育的成效,为日后实验室安全工作积累了更多的宝贵经验。

师生俯首低姿跑出实验楼

 

大钟寺派出所李警官做演练点评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