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李俊生副校长主持召开实验室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9-11-11浏览次数:

2006年3月29日上午9:00至11:00,行政楼405会议室,李俊生副校长主持召开了我校实验室建设工作会议。各院系主管实验室、实验教学工作副院长(主任),研究生部、教务处、科研处、分部、外语系、网络信息中心、教学技术服务中心等单位的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副校长指出,在过去几年工作的基础上,当前我校实验室的建设亟待转变指导思想、改革管理体制、理清工作思路。首先,要充分认识到实验室工作在学校办学活动中的重要性。实验室工作应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为宗旨。第二,要转变实验室建设的理念。要尽快改变实验教学与理论教学相脱节的状况,把实验教学和理论教学有机结合起来,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实验室建设工作应满足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学习能力的需要,适应我校建设“有特色、多科性、国际化的研究型大学”的需要。第三,要进一步改革管理体制,各院系要转变实验室建设的理念,站在全校发展全局的高度,一切从学生出发,做好实验室工作。第四,加强实验教学师资队伍和实验室管理队伍建设,尽快建立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和精干高效的管理队伍。

教务处副处长兼教学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李海平同志通报了当前我校实验室建设工作的状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实验室建设工作的总体目标。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我校实验室建设以及实验教学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加强我校实验室建设工作,推动实验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