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10年北京市大学生学科竞赛颁奖暨总结会在我校举行 中财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0-01-10浏览次数:

1月7日, 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10年北京市大学生学科竞赛颁奖暨总结会在我校学术会堂隆重举行。我校史建平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北京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北京市大学生学科竞赛承办高校教学校长参加颁奖,来自首都高校教学校长、教务处长、获奖学生代表共50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参加了北京市大学生数学建模、创业设计、人文知识、动漫设计、模拟法庭、英语演讲等6项学科竞赛,荣获22个全国和市级奖项,奖项数比2009年增加了21%。此外,我校还因在承办此次竞赛中表现突出,荣获了优秀组织奖。

大会现场

    市教委高教处处长黄侃主持大会,介绍了2010年北京市大学生学科竞赛概况。2010年,市教委举办了数学建模、电子设计、机械创新设计、人文知识、物理实验、化学实验、模拟法庭、动漫设计、英语演讲、计算机应用、创业设计、数控技能等12项学科竞赛,共有1万余名学生参加了市级比赛,3万余名学生参加了校级比赛。

市教委高教处黄侃处长主持大会

    我校史建平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史副校长向竞赛获奖学生、优秀组织高校表示祝贺,他向来校嘉宾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学科竞赛基本情况,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与市教委、各兄弟院校开展高水平、全方位合作,推动包括大学生学科竞赛在内的各项“质量工程”项目深入发展。

史建平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

    随后,各项竞赛承办高校校领导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向优秀组织奖高校代表颁奖。获奖学生、指导教师、竞赛承办高校代表分别发言,分享自己参加、组织、指导2010年度北京大学生生学科竞赛的经验和感想。

竞赛承办高校校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向优秀组织奖获奖高校代表颁奖

 

    最后,市教委付志峰副主任进行总结讲话,肯定了2010年北京市大学生学科竞赛取得的成绩,表示将在二期“质量工程”中继续加大对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的支持和资助,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总结发言

    北京市大学生学科竞赛是北京市高等教育“质量工程”重点建设项目,对于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就业能力和团队精神,加强各院校师生交流,推动相关学科与行业的融合,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作用。

   附:中央财经大学2010年北京市大学生学科竞赛获奖名单

竞赛名称

奖项

学生姓名

北京市大学生数学建模与计算机应用竞赛

全国一等奖

陈博、武玉婷、孙砚培

全国二等奖

冯天洋、程坦、宋晓天

全国二等奖

邢梦醒、王晓璐、佘巍巍

全国二等奖

马默宁、张智超、赵然

全国二等奖

邬隽骁、李妍、骆圣婷

北京一等奖

林莎、邓志骏、李铁鑫

北京一等奖

倪旭君、倪雪川、施雯

北京一等奖

董越、王安羽、殷开开

北京一等奖

郑雪飞、赵子然、牟苏婵

北京二等奖

谷云峰、刘韵雅、雷捷淼

北京二等奖

练婷婷、刘浩然、刘怀城

北京二等奖

王云裳、宋珂、李泞旭

北京二等奖

刘通、张培园、林鸿灿

北京二等奖

邓社文、余恬、林雨菲

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

二等奖

邹晓慧、陈诚、张洋、朱超棣、万励

三等奖

陈亚楠、刘璟、汪冲、周围光、付萱

北京市大学生动漫设计竞赛

金奖

孙怡

银奖

聂子豪

北京市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

二等奖

陈婕、刘宁、纪舒野、高扬、陈叶婷、陈书怀、张磊、胡爽

优秀奖

叶琪、赵成澜、严晟昃、田辉、王思聪、余寒、郑贤湧

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

二等奖

黄鑫淼、岑宇阳、陈宇兵、覃莹、庞杰心、杨之乔

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三等奖

李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