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成员参加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案例大赛研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7-26浏览次数:

7月19日~21日,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研讨会召开,中心派出2名工作人员参会。本次培训会包含了《经济金融科学数据实验教学案例设计与嵌入式数据实验课研发》、《区块链与大数据融合的应用案例探讨》、《基于MOOC的金融学混合教学模式初探-以公司金融学为例》、《经济学实验案例研发与教学应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技术应用》以及《AWS助力高校教学与创新》等11个讲座。会议在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经管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举行,最后一个环节是西财经管实验教学中心的《基于Jupyter的金融科技课程实验》,指导参会人员上机操作,让大家身临其境地在Jupyter平台上感受实验案例教学。

通过本次研讨会我们认识到,在大数据的背景下,高校都在努力运用各种教育新技术充分利用各种数据资源,并将其运用到实验教学中,真正地践行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