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赴北京工商大学文科实践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10-06-09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开展我校经济管理类实验课程建设工作,6月8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秦熠群与工作人员王利赴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的文科实践中心参观考察,并就实验实践教学建设问题与对方进行了研讨。

在文科实践中心赵学凯副主任的带领下,两位教师首先参观了北京工商大学文科实践中心的教学实践环境。北京工商大学文科实践中心于2007年被教育部评为国家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的实验室建设以现代企业运营为核心,模拟现代企业运营及相关服务行业如工商、税务、银行、审计等部门业务往来的真实环境,强化实践教学,构建仿真实践教学环境的同时,为学生搭建了良好的实习平台,有利于促进经济管理类各专业之间的有效整合。

随后,调研人员与北京工商大学文科实践中心主任秦艳梅和赵学凯副主任进行了座谈。双方在经济管理专业实验教学课程体系的构建、实验室建设理念、实验教学的实施和管理体制、以及实验教师队伍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

此次调研,一方面加强了与同行的交流和合作,另一方面也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创新积累了可供借鉴的经验。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