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校长助理李涛主持学校实验室归口管理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

4月12日下午,实验室归口管理协调会我校学术会堂603会议室召开,校长助理李涛、相关学院负责人,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财务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网络信息中心、后勤服务产业集团、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以及教学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和实验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教学技术服务中心主任王健根据学校要求,提出实验室管理职责、实验室归口数量、实验室归口管理交接、维修经费安排、实验室资源利用等需要协调落实的事项。各单位负责人围绕相关事项展开了讨论并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提出面临的困难和解决思路。

李涛助理指出,要摸清全校所有实验室资源状况;由教学技术服务中心对实验室的建设、使用和维护进行统筹调配,最大程度地用好实验室资源服务教学科研活动。实验室归口管理是学校的一件大事,在现有资源约束下,学校寄希望于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源共享来满足需求,虽然短期内每个小的单位不一定马上得到改善,但长远来看,学校整体都将受益。因此,各相关单位要相互理解,齐心协力,稳步推进,本次会议是一个开始,后续要在一对一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再行召开实验室统筹排课、实验室人员编制调整等专题协调会,设计合理可行的方案,把学校的决策执行到位,真正实现实验室资源有效利用和充分共享。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