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制度 - 正文

实验室安全守则

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

为规范实验室行为,确保实验室教学、科研活动的正常开展,特制订本守则。

一、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和各项规章制度。

二、严格按照教师安排进行实验,未经允许,不得随意自行实验。

三、禁止携带易燃、易爆、易腐蚀等危险品进入实验室。不得携带食品和饮料进入实验室。

四、保持实验室安静、整洁,严禁大声喧哗、打闹,严禁乱抛纸屑杂物、随地吐痰,不准做与实验无关的事。实验室内严禁饮食,严禁吸烟,严禁使用明火。

五、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开展实验,注意安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设备出现故障应立即报告实验教师或实验室管理人员。

六、爱护实验仪器设备,不得随意移动、滥用和损坏。未经实验室管理人员批准,不得擅自在设备上安装软件,严禁更改系统配置,严禁私自插拨、拆卸设备,严禁私自打开机柜。

七、实验室内严禁擅自乱拉电线,严禁串接接线板,严禁私接用电器,严禁超负荷用电,保证用电安全。

八、熟悉实验室安全疏散图和灭火器的位置,严禁占用过道,严禁擅自移动消防器材,保证消防安全。发生紧急情况,听从教师和实验室管理人员引导,有序疏散。

九、实验结束后,按操作规范关闭设备,并将桌椅、键盘等复位,摆放整齐,有序离开实验室,不得在实验室长期逗留。

十、实验室内物品一律不得私自带出室外。实验室设备损坏或丢失应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赔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