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实验教学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7-07-05浏览次数:

7月4日上午9时,我校在行政楼405室召开了实验教学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教务处长杨金观主持,李俊生副校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人事处、资产管理处、教学技术服务中心、网络信息中心等单位的负责人,会计学院、商学院、信息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统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社会发展学院等教学单位的教学院长,2007—2008学年第一学期开设实验课的任课老师参加了会议。

李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各个学院在此次实验课程开设中所做的工作,并对实验教师们克服困难、想方设法开出课程的认真态度予以表扬。关于下一步我校实验教学的开展,李副校长主要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要解决好师资培训问题,了解各学院师资培训的具体需求,并据此安排好暑期培训工作,对于涉及到的培训费用,有关职能部门要想办法解决;二、要完成实验课工作量的计算,在做好实验教学这一总的思想的指导下,应该给实验教师一个比较大的系数,在政策上要有所倾斜;三、要加强我校实验室资源的整合,一些实验室可以由几个学院共用,软件资源也可以共用,一些专用软件的购买,要在可行性研究基础上加快进程,可以由教学技术中心、开课学院、资产处等单位组成专门的谈判小组,与软件供应商进行价格谈判;四、各职能部门、教学辅助单位要为实验教学提供必要的经费、技术支持,要认真落实各项实验教学经费,集中解决实验教学中网络资源、图书馆资源的利用问题,更好地满足各学院正常的实验教学需求;五、由教务处牵头提出实验教学预算方案,重点解决经费问题和人力资源问题,师资队伍要走专兼职相结合的路子;六、各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要集中研究拿出一个预算方案,将实验教学经费纳入正常的教学经费之中,建立一个规范的、制度性的预算安排。

杨金观处长在会上主要从“迎评促建”的角度,谈了做好实验教学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各教学单位继续加强对于实验教学过程中的教学资料、教学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他还就我校实验教学师资培训的具体落实、工作量的具体计算提出了意见,并征求了与会实验任课教师们的意见。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单位教学院长、各位任课教师,从各自的工作层面谈了实验教学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并对今后学校实验教学的开展提出了建议。教务处副处长苗月新对于我校实验教学的调研情况作了通报,指出了当前我校实验教学中在教学软件、教师培训等方面急需解决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实验教学工作的基本设想。

热点新闻